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To land

When I want to exhale and scream out loud...
Loud I hear..

我本楚狂人,狂歌笑孔丘。
手持綠玉杖,朝別黃鶴樓。
(and by the way,
green 非 green...
是為card
是以the inverse of 白馬非馬
lol :-x)

When I think of life as chaos
such I hear...

天地有正氣, 雜然賦流形

When I feel in life
unbearable the pains
so I am told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人恆過,然後能改;
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When Spasm strikes...
So it goes...

噫吁戲
危乎高哉
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

When I fear being all alone
so I am reminded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Such sentiments long have been shared...
Therefore...獨酌無相親 花間一壺酒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When I fell into
vacuous, my existence
So I chant..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At times all that I want is to give up and, all, let go
and
So it flows...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清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One thing they can't tell me is...

孤鴻海上來
池潢不敢顧
側見雙翠鳥
巢在三珠樹
矯矯珍木巔
得無金丸懼
美服患人指
高明逼神惡
今我遊冥冥
弋者何所慕

弋者何所慕
Such I dare not think...

今我遊冥冥
A journey hopefully will end

孤鴻海上來
Where eventually does he land?
Does he eventually find a place
to rest
to land?

All of them
Once upon a time
A 孤鴻

總為浮雲能避日
雲開月散自分明
Will that day eventually come
雙翠鳥 Secretly envy
All 孤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