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 2008

黃梅調

(The original posting contained links to "The Butterfly Lovers". Unfortunately, at this point, the videos have been taken off line.)


黃梅調 is a different kinda music.... original to the 安徽 province in China... with lyrics that never seize to amaze me...

The following three movies have been produced by Shaw Brothers LTD or 邵氏兄弟有限公司.

List of films


梁山伯與祝英台 (1962)

藥方


一要東海龍王角,
二要蝦子頭上漿,
三要萬年陳壁土,
四要千年瓦上霜,
五要陽雀蛋一對,
六要螞蝗肚內腸,
七要仙山靈芝草,
八要王母身上香,
九要觀音淨瓶水,
十要蟠桃酒一缸

歌曲:遠山含笑

演唱者:凌波+靜婷


遠山含笑
春水綠波映小橋
行人來往陽關道
酒簾兒高掛紅杏梢
綠蔭深處聞啼鳥
柳絲兒不住隨風飄


看此地風景甚妙
歇歇腿來伸伸腰

http://www.mybale.com/player/balaplayer.html?type=0&cid=197025

三笑(凌波版)(1969)

the story of 唐伯虎点秋香

(唐伯虎)
虎丘三笑留情鎖
三條情鎖牽魂魄
一笑留情佛殿遇
二笑留情弦首追
三笑留情東亭鎮
賣身投靠相府門
三條情鎖將我套
解鎖還是要套鎖人

(秋香)
一笑本無意
二笑未留情
三笑笑你呆笑你不成材
年少空游蕩,不該離書齋
自命多情种,四處無盆栽,
奴非轻浮女,你休想亂来。

(唐伯虎)
我本是江南唐伯虎,堂堂一榜解元郎,
姐姐休把我當狂徒論,痴心一片情意長。
(秋香)
既是江南唐伯虎,不做解元做奴僕,
我既無情非有意,又無情索牵住你。
(唐伯虎)
姐姐休要推得净, 一笑再笑笑成精,
笑意裏带那情思盡,怎能教人不動情。
(秋香)
到此情關情却長,此人講來解元郎,
是假是真须提防,假情假意叫聲郎,
(秋香)
唐郎
(唐伯虎)
姐姐
(秋香)
你若有心對我说,千萬不要去張揚,
那裏有個小柴房,我與你去細商量

I laugh my head off everytime 秋香 calls 唐郎-- not only because of the degree of sincerity... but because it reminds me of 螳螂... lol



江山美人 (1959)

扮皇帝
作詞:王純 作曲:李青

女:呸 做皇帝你在行 這話說得太荒唐
女:什麼生意都聽過 沒聽過皇帝這一行
男:做皇帝要專長 我皇帝比人強
男:世代祖傳有名望 扮起來准像唐明皇
女:唐明皇 鬍子長你齒白唇紅嘴上光
女:一點都不像唐明皇 做一個太監倒相當
男:難道你見過皇帝的面 知道皇帝的鬍子長
女:雖沒見過真皇帝 可見過戲裡的唐明皇
女:你沒有鬍子總不像 只有把假的裝一裝(裝一裝)
女:跟我學 照我樣 我教你做唐明皇
女:皇帝走路要像樣 大搖大擺
莫匆忙呀(莫匆忙) 做皇帝要端裝 看人不能太輕狂 兩眼盯著人
家望 不像皇帝像流氓 像流氓


江山美人 (1959)

扮皇帝
作詞:王純 作曲:李青

女:呸 做皇帝你在行 這話說得太荒唐
女:什麼生意都聽過 沒聽過皇帝這一行
男:做皇帝要專長 我皇帝比人強
男:世代祖傳有名望 扮起來准像唐明皇
女:唐明皇 鬍子長你齒白唇紅嘴上光
女:一點都不像唐明皇 做一個太監倒相當
男:難道你見過皇帝的面 知道皇帝的鬍子長
女:雖沒見過真皇帝 可見過戲裡的唐明皇
女:你沒有鬍子總不像 只有把假的裝一裝(裝一裝)
女:跟我學 照我樣 我教你做唐明皇
女:皇帝走路要像樣 大搖大擺
莫匆忙呀(莫匆忙) 做皇帝要端裝 看人不能太輕狂 兩眼盯著人
家望 不像皇帝像流氓 像流氓



戲鳳
作詞:李雋青 作曲:王純

女:人瀟瀟 性溫存 若有意似無情
女:不知他家何處 不知他何姓名 倒教我坐立難安睡不寧
男:姓朱名德正 家住北京城 二十歲還沒訂過親
女:啊 你來做什麼
男:我愛上酒家人 我進了酒家門
女:我哥哥不在家 今天不賣酒
男:賣酒的風情好 比酒更迷人
女:我們賣酒做營生 不懂愛也不懂情
男:為什麼你坐立難安睡不寧
酒保大牛:你說愛又談情 存的是什麼心 再要不安份我送你進衙門
女:別胡說 快去掃地
女唱:說什麼好人心原來是假正經 人家的手帕給你塗得滿天星
男:滿天星 價連城 皇帝題的詩 皇后繡的鳳
女:你假戲當成真 欺君罪罪不輕
男:店名叫龍鳳 難道不欺君
女:我們龍鳳店 遠近都知名 皇帝都不管 我勸你少費心
男:不必提龍鳳 還是論婚姻 你貌美麗
男:你性聰明 一見就傾心 再見就鍾情
男:你願意我帶你進京城 我和你雙雙對對配龍鳳 深宮上苑度晨昏
酒保大牛:我一見你就討厭 再見你更傷心 你要帶她走 我就跟你把命拼
酒保大牛唱:別以為梅龍鎮上好欺人
女:我們梅龍鎮守禮最嚴明 我擔心受議論
女:不敢留客人 還是哥哥回來再上門 再上門

Still this sounds so funny everytime 大牛 says...

我一見你就討厭 再見你更傷心 你要帶她走 我就跟你把命拼 lol

No comments: